桃子

回归。

人生犹如烟火,转瞬即逝

几乎是一个毫不相干的人,我的一个远方亲戚。一个人孤独的在养老院里,默默地,走了。也许走的时候身旁一个亲人也没有。也许是过了好久,被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发现的。只记得过年的时候听爸爸提起过他,说老人已经很老了,听不清,也看不清。也许现在算是解脱了吧,到极乐世界享乐去了。

他是我爷爷的哥哥,他除了自己的兄弟姐妹以外再无其他亲戚了。

从我记事起,他就一直住在养老院里。 上次去看他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。老人一个人在房间里发呆,不知道想干些什么。我们去了,他也反应了好长时间,也没记起我们是谁。只是觉得我们是亲戚罢了。跟我们寒暄了几句。也许老人还会记得我爷爷,只是上次爷爷身体不好没去。他比我爷爷大不了几岁,身体不好,无儿无女。葬礼说不定都没有多少人会去。

我现在只是想珍惜我现在拥有的,我的亲人,我的朋友。想让他们高兴,不仅是为我高兴。也许只是跟老人说的一句“奶奶做饭真好吃。”“爷爷画的地图真好。”“爸爸我很用功。”“妈妈生日快乐。”或者是对朋友说的“我永远在这里等你来找我。”“他不喜欢你,我喜欢你。”“我是你最坚实的臂膀。”

人生转瞬即逝,容不得我们多加思索。

所以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。不要让它成为我们永久的遗憾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